因為珊蒂我戶籍設在台北市,雖然我住淡水,為了把初唐政府補助省下來,我就到淡水康如介紹的高知名度禾馨做初唐

爬文看到有媽媽加1000元˙做軟性篩檢 ,可以讓唐氏症機率提高。掛完號到衛教教室時,原來還有完整初唐套裝,可以檢查更完整(名稱我不記得,可以上禾馨婦產科官網看)。扣掉補助的費用,所以付了3250(3000套裝+250診察費)

抽血驗尿完,烏醫師門診看胎兒有5cm, 可以照高層次,我就在2樓候診。約莫等1.5小時,超音波室有空。過程中照得真的好仔細,過程約10分鐘。當醫師要離開時,我問「鼻骨呢?」「喔,待會林院長進來照時會再跟你解說」不一會,林醫師進來,照了照說「沒鼻骨喔,唐氏症機率很高」什麼!「三尖瓣膜有逆流,這樣看起來比例有1:4」我整個shock到不知該說什麼

整理ㄧ下衣服,到隔壁諮詢室,看電腦數據,林醫師說,真的是1:4。建議今天直接做絨毛取樣看染色體是否有異常。

接著一位醫師就把我帶回ㄧ開始的衛教室,解說絨毛取樣⋯,我直接問費用多少,聽他解釋後,我決定想知道到底是不是唐氏症,胎兒到底能不能留,於是當下決定今日做染色體快篩+完整的染色體檢驗。

於是,護士馬上打電話給蘇醫生,要蘇醫生別下班(都快晚上6:00),務必幫我做絨毛取樣。

老實說,生過一胎後,絨毛取樣真的沒有很痛,只要不要去看針,眼睛閉上,不亂動,1~2分鐘就ok。拿止痛藥(有痛再吃),我沒痛。就等下週三快篩的報告嘍!

因為先生外派柬埔寨,我自己開車去。回程也沒想太多,總不想生個他辛苦,家人也辛苦的不健康寶寶。

回到家後,跟媽媽敘述今天的結果,我還是淡淡。我媽離開我家回去後,我突然止不住淚水狂哭起來,沒有怨言,沒有怒罵,只是純粹壓力好大⋯哭五分鐘後,眼淚擦乾。

後來冷靜爬文,發現超音波看鼻骨也是有誤差,初唐超音波的三尖瓣逆流也有後來變好。突然,不那麼難過了。一切,等下週三快篩的結果吧。

爬文後來才發現原來禾馨蘇醫生是權威且領有證照,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今天正好他在。今天是第一次去禾馨,裡面每個人態度都相當好,這點我一定要給五顆星!

祈禱下週的染色體報告ㄧ定是好消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台商太太在海外 的頭像
    台商太太在海外

    台商太太在海外~2015

    台商太太在海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